衣櫃有這三件,寒流接力穿暖又亮眼

冬日造型筆記

寒流一波接著一波,你不必非得穿著像隻厚重的熊。
掌握「冬季三寶」——大衣、圍巾或帽子,
天氣再冷,穿上對的單品,都能維持專業俐落形象,
提升造型完整度,冬天仍然可以穿出亮點。
加上這一件,一秒就有型。

喜事國際時尚集團執行長宋文

(攝影者.郭涵羚)

時尚集團CEO  一襲大衣鑲太陽能板經典抓睛

喜事國際時尚集團執行長宋文特別喜愛西裝穿搭,在時尚圈成為正字標誌。這次為alive打開他的冬季衣櫃,拍照時,雙排釦西裝不意外,外搭深淺藍雙色圍巾、深藍海軍領大衣。等等,我們發現外套背後竟然有面太陽能板?連上線,還可為手機充電。

「就算穿著一般款式,可以從中找出亮點。」他說。喜事集團代理日本服裝設計師川久保玲、渡邊淳彌與Camper等品牌。他過去經常往返歐洲差旅、出席時裝週,發現歐洲人很會穿冬衣,有時大衣內只著T恤,進入開暖氣的室內,可方便穿脫。合作夥伴、巴黎香氛品牌Buly 1803創辦人拉姆丹.圖哈米(Ramdane Touhami)甚至總戴著一頂鮮豔毛帽,從螢光、橘色到桃紅色,永遠吸睛。

當冬季衣櫃裡,多是一片灰、深藍或碳色等中性色系,要如何穿出亮點?宋文善用小細節,提升趣味與質感。他換上一件黑色羽絨拼接外套,亮面材質,衣領與斜邊是燈芯絨布。黑色顯低調,但又跳脫傳統羽絨衣,有俐落剪裁及肩線。手戴尾戒、手工銀飾手環,全是細節巧思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