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幻燈片

歲末年終大家最常談預算問題,因為這代表著我們期許來年會是怎樣的光景和想像。但在此之前,我最想做今年度的反思(Facebook就是自己每年的回憶錄)。如果這一年只能用一張投影片呈現,我將記錄著什麼? 如果人生每十年才只有一張,那又會是哪些內容組成這不到十張的投影片?再如果每月才有一張,我是否有夠多美麗的故事可以放進這近千張的投影片中?

我的人生投影片會是枯燥乏味?還是內容豐富、精彩可期?

做了將近二十五年的零售業,努力在基本功上打底,學會了產品開發、庫存管理、談判技巧、流程創新。更在公司還小時,學會蹲低及「與人同贏」,用真本事和人交換信任(那時理解到交換的道理,交換是讓資源流通的過程,只是拿什麼換什麼)。在這二十多年當中,每年閱讀將近三十本書,累積了七、八百本的學習量,加上生命中不斷遇見的導師,才讓自己茁壯,能在一次又一次的機會中越換越多,也才有機會在這三年中展開人生與事業交織的奇幻旅程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