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放「試管肉」上市!新加坡成食物革命先鋒

新加坡批准「試管肉」在市面上販售,希望能解決該國糧食自給率僅10%的問題。圖為新加坡業者用人造肉製成的燒賣。

(來源.達志影像)

你敢吃從實驗室培養出的肉嗎?新加坡食品局宣布,由美國新創公司Eat Just培養出來的「試管肉」,符合安全標準,未來可以用來做成雞塊,開始在市面上販售,達成吃肉不必殺生,也不會破壞環境的願景。

《金融時報》指出,上述的「試管肉」是從動物的肌肉細胞培養而來,和已經蔚為風潮的「植物肉」—以豆類等植物來源蛋白質製作而成,有所不同。

美國科爾尼管理諮詢公司(A.T. Kearney)還指出,二○四○年全球人類食用的肉類中,將有六○%被植物肉和試管肉等替代性肉品取代。慈善組織傑里米.科勒基金會(Jeremy Coller Foundation)負責永續食品系統的沃德爾(Rosie Wardle)告訴《衛報》:「從牛排到海鮮,各種替代性的選擇出現了。」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