猶太爸媽養小孩:玩得夠學習才強!

書:猶太人成為全球頂尖人物的學習法/作者:張化榕/出版社:遠流

世界上沒有一個民族,會像猶太人這樣徹底紀念祖先遭受的苦難。猶太曆法中有超過三十天是要求猶太人要親身感受、哀悼祖先經歷的苦難與考驗,他們會在這些日子穿上喪服、斷食。猶太人為了不遺忘歷史,便以「逾越節」這個重要的節日來紀念歷史,逾越節是紀念被帶到埃及當奴隸的猶太人,在摩西的帶領之下逃出埃及的日子。

塔木德教導猶太人:若希望孩子終身學習,讓他在小時候盡情玩樂。以終身學習聞名的猶太人,對教育抱持的就是這種態度,他們認為遊戲是刺激孩子好奇心的重要活動,所以也傾注很多心血在遊戲教育上。

他們相當注重早期教育,會讓孩子從遊戲開始學習,遊戲能夠培養創意,並幫助孩子理解全新的事物。猶太人的小孩會在遊樂場裡玩土、玩沙,甚至不惜弄髒衣服,泥土跟沙子有很高的可塑性,是最好的玩具,也能夠幫助創意發展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