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誕生跨性別參議員:「民主能接納每個人」

美國首位跨性別州參議員麥克布萊德,曾糾結於政治志向可能會與身分相互排斥,不過後來決心走出櫃子,為社會做出改變。

(來源.法新社)

美國LGBTQ權利倡導團體「人權戰線」的發言人麥克布萊德(Sarah McBride),十一月三日在德拉瓦州州議會選舉第一選區中,囊括七三%選票,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公開的跨性別參議員。

二○一二年,她以一篇投稿於美國大學學生報的文章自白出櫃,道出她這些年來的心路歷程:「我一生都在為自己的性別認同掙扎,今年,我終於正視我內心深處的秘密:我是跨性別者。」此舉使她登上全國新聞,「我當時認為,櫃子裡的空間不能讓我去改變社會,所以選擇出櫃。」

麥克布萊德的政治工作相當活躍。二○一一年,她曾參與德拉瓦州前州長馬凱爾(Jack Markell)的競選活動,也曾在歐巴馬執政時期於白宮擔任實習生,專門處理LGBTQ的議題;二○一六年,她更在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上為希拉蕊(Hillary Clinton)站台,成為首位登上民主黨全代會演說的跨性別者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