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ara、Adidas等品牌紛紛下訂客製口罩

歐美時尚防疫大單來了 紡織巨頭學繞個彎做生意

展前記者會中,台灣百和展示由織帶、黏扣帶組合成的概念性商品「口罩項鍊」,脫下口罩後還可做為裝飾。

(來源.紡拓會提供)

十月中登場的台北紡織展,是全球極少數如期舉辦的「實體展」,不僅吸引來自十一個國家的三百多間廠商參展,更讓超過四十個品牌買主登記以視訊參與。

今年,大家最關注的焦點議題,是防疫時尚化——從口罩、防護衣、隔離衣到面罩,都開始加入顏色與設計感。因為疫情至今看不到盡頭,防疫將是未來兩、三年間,你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。

「全球消費者開始習慣與病毒共存,口罩正逐漸從防疫商品轉為配件!」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指出,包括Gap、Zara、Puma等快時尚或運動品牌,都已著手生產搭配衣服用的布口罩,時尚防護衣的詢問度也漸增。亦即,這場新戰局將不再屬於中衛、康匠等醫療(不織布)口罩廠商,而是由儒鴻、聚陽、遠東新、旭榮、興采、廣越等紡織大廠與成衣廠拿回主場權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