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器中的文化靈魂

最近有好幾個朋友問到,「Royce,你之前對保時捷情有獨鍾,但是最近你對跑車的興趣,好像從德國車變成英國車了,Why?」

從我會走路以來,車子一直是最大的興趣,因為這個興趣讓我學畫畫,從描繪車子的過程,我開始注意造型、功能、比例和種種細節,也是從這裡讓我知道什麼是「設計」,開始了解種種設計背後的想法以及所訴說的故事。 跟許多愛車宅男一樣,我之前也是一個保時捷911的超級粉絲。保時捷911的底盤配置、動力效能、操控特色,功能與造型的完美結合,讓我們這些車迷們著迷到無法自拔。而德國車反應的是德國文化,沒有多餘的裝飾、講求最高境界的效率、追求精確靈敏的極致。德國車駕駛的方式,反應德國人的價值觀追求,一個無懈可擊、工程極致的駕駛儀器。

這也是我過去所追求的設計觀:設計一個性能與外觀高度整合、無懈可擊的產品。但是經過多年追求極致效能之後,我開始體會到另一種車不一樣的魅力……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