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台七年,又傳加碼投資200億

狂吃電的Google資料中心 為何是台灣新護國神山?

7年前Google啟用彰濱資料中心,讓台灣成為除了新加坡之外,唯二擁有該公司資料中心的國家。

7年前Google啟用彰濱資料中心,讓台灣成為除了新加坡之外,唯二擁有該公司資料中心的國家。(來源.本刊資料)

八月二十六日,傳出全球搜尋引擎龍頭Google,砸三十六億元、接手中纖在雲林工業區套牢多年的二十公頃土地,儘管Google低調不願證實,但業界解讀,這應是它們針對台灣第三座資料中心的布局。

二○一三年Google在彰濱工業區啟用第一座資料中心前,就曾引發正反論證,宏碁前董事長王振堂,甚至以「資料中心不是個好生意」反對;而二十六日新消息傳出,依舊召來「吃電怪獸」、「創造不了就業」、「商機有限」的批評。

「它們就是想用台灣便宜電費,」曾參與Goolge電力規畫諮詢的中經院助研究員陳中舜表示,「這種投資能創造的就業很有限,我想除了Google名字很響亮之外,好處很有限。」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