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5代年底壓軸開賣,今年業績就靠遊戲機了

從PS3的傲慢到PS4的謙虛 索尼股價突破19年新高!

《華爾街日報》用金礦形容PS遊戲主機對索尼的地位。這家硬體巨人如今已轉型為「軟硬兼施」。

(來源.法新社)

索尼(Sony)財報打倒了疫情魔王!」《華爾街日報》如是說。遊戲獲利大成長、股價創近二十年新高,索尼最新財報交出亮眼成績,這是它奉行「謙、長」二字訣的結果。

八月四日索尼公布最新季報,旗下各業務幾乎全面衰退,只有金融、遊戲成長。其中遊戲的獲利不僅創歷史新高,成長六八%更足以彌補其他部門衰退。索尼股價也創下二○○一年六月以來最高。

利多還未結束。今年十一月它將推出最新遊戲主機PS5,麥格理銀行分析師頌恩(Damian Thong)表示:「我預估它一推出就會被搶購一空。」遊戲諮詢公司主管托多(Serkan Toto)認為,「PS5絕對是索尼今年獲利主力,市場對PS5討論極為熱烈。」分析機構DFC報告預估,PS5銷量將是對手微軟的兩倍,「消費者的品牌意識明顯傾向索尼。」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