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獨立電影發行龍頭,接連打進東南亞、結盟HBO

Catchplay接地氣法則 4年變印尼最大付費影音平台

「亞太單獨業者不合作,會挑戰重重。」威望執行長楊麗貞認為,OTT產業困境在用戶願意付費的速度比不上投資,盼透過合作先把餅做大。

(攝影者.楊文財)

走進Catchplay(威望國際娛樂),先是看見寫著「For Movie Lovers, by movie lovers.」(為電影愛好者而生,由電影愛好者製作)的斗大紅字,揭露這間公司的DNA,但再往內走,卻看見一大面白板牆寫著密密麻麻的程式碼。電影與科技,正是它的一體兩面。

發行電影是威望的老本行,以每年平均超過三十部,成台灣最大獨立發行商。連續兩屆奧斯卡最佳影片《寄生上流》、《幸福綠皮書》都由它獨家代理,暴紅台劇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背後也有它參與投資發行。

但它也是科技業者。旗下OTT(網路影音串流平台,以下簡稱平台)插旗台灣、印尼和新加坡三大市場、擁有六百萬會員,在印尼更打敗Netflix、做到第一大付費平台。七月中,又宣布與HBO結盟,未來HBO GO的內容將無時差串流到Catchplay平台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