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年老店驚世股東會,幕後有個華麗法界陣容

大同怪招不斷惹毛政府 林郭文艷保衛戰揭密

1704_028_img_(由左至右)林郭文艷、名律師賴中強、法務長趙安,趕在股東會結束的當晚召開重大訊息會,但仍難降低外界爭議。_駱裕隆

一家十年來虧損逾千億元的百年老店,一位高齡七十歲的掌門媳婦,憑什麼在三年內的兩度董監改選大戰,都擋下了掌握過半股權的市場派攻勢?

大同股東會越演越烈,繼被證交所打為全額交割股後,投保中心又提出解任董事長林郭文艷的訴訟。林郭在公公林挺生過世後獨攬大權十多年,去年丈夫林蔚山因背信罪入獄,形單影隻的她,卻在今年寫下台灣股東會最驚奇劇碼。六月三十日,原本外界預期她只靠三成多股權,這次終將不敵市場派壓倒性的持股優勢,讓大同變天,不料,她竟在黑衣人排排站的護駕中,自行認定因市場派未依企業併購法申報股權,一口氣剔除高達五三%的市場派投票權。在滿場違法抗議聲中,滴水不漏的保住自家提名的全部九席董監事。

「林郭他們的目標只有一個,就是大同不能在她手上弄丟。」一位林郭文艷友人說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