炎夏真的罩不住 日本偽涼感口罩竟熱賣

日本服裝公司Knit Waizu突發奇想,把口罩與冰飲並排,放入僅攝氏4度的自動販賣機販售,意外熱銷。

(來源.取自Knit Waizu twitter)

進入夏天,口罩也越來越戴不住。最近在日本,一種近似「詐騙」的冰鎮口罩大暢銷,也催生新一波讓口罩變冰涼、降體溫的新商機。

英國《金融時報》(Financial Times)報導,日本服裝公司Knit Waizu販售一款冰涼口罩,方法是將口罩放進一個玻璃罐中,再置入溫度僅攝氏四度的自動販賣機裡冰鎮和販售。該公司總經理後藤勝之表示,他們是半開玩笑的進行販售,因為他們知道,從玻璃罐拿出口罩後,幾分鐘內就會變回普通到不行的常溫口罩。

出乎意料的是,在山形縣,這款售價約合新台幣一百九十元的「偽」涼感口罩,一個月就賣出一萬個。另一家日本最大的紡織企業丸井織物也發現,他們以一種通常用來做絲巾的材質製成的一款口罩,銷量比預期多了五倍。丸井織物執行董事宮本智之表示,這款口罩並不能真的降低體溫,但因為散熱度佳,戴起來有涼爽的感受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