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孩子出發,達陣率比一般女性高

為母則強 媽咪創業更成功!

媽媽創業的最大共通點是孩子。孩子是創業緣起,是靈感來源,甚至是打拚夥伴。

例如,好萊塢女星潔西卡.艾芭,為不讓女兒受環境汙染,創立Honest誠實企業,推出天然家用清潔品與保養品;英國知名劍橋包創辦人茱莉.迪恩,則因女兒在學校遭受霸凌,為賺學費讓孩子轉校而創業。國內最大專責輔導女性創業的政府計畫、五年來培育超過一萬二千人次的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旗下飛雁計畫,承辦該計畫的中山管理教育基金會秘書長曾珊慧觀察,同樣是女性創業,媽媽從家人需求出發,成功率較一般女性更高。

本刊採訪了三十、四十、五十歲的媽媽老闆,分享各年齡層的創業挑戰。認真的媽媽最美麗,祝身兼數職的讀者母親節快樂!

詹茹惠(中)

(攝影者.陳宗怡)

大齡媽媽拚母女共好 衝出最大香草社企

50歲世代》上次創業工作占滿人生,把女兒氣到逃家……

五十歲的媽媽創業家,相較於三十歲或四十歲,有人脈、財力與資源都相對充足,創業成功率相對高的優勢,但她們欠缺的是青春與健康,同時子女長大,不再聽從父母,甚至叛逆,該如何讓孩子從阻力變助力,乘勢培養最佳接班人?

今年五十四歲的媽媽創業家—芙彤園創辦人暨執行長詹茹惠,前後兩次極端的創業經驗很值得參考。

• 創業年齡:50歲(1966年生)
• 創業前工作:享承科技董事長
• 現職:芙彤園創辦人暨執行長
• 成績單:今年營收上看1.2億元,台灣首家香草產業區塊鏈社會企業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