堅果、楓糖取代奶蛋蜂蜜

味覺系創新 純素巧克力

(攝影者.陳穎(Ying C.))

和巧克力雕塑相同,巧克力甜點近年來也反映了相同趨勢,呈現更多對環境的關懷、減少動物性食材的使用。原本純可可為植物性,但如要製成商品如巧克力磚、夾心巧克力、甜點等,傳統會需要使用鮮奶油、奶油、蛋,或其他動物性食材如蜂蜜。不過近來不含任何動物性原料的純素(vegan)巧克力,在巴黎儼然成為最新趨勢 。

前文提及的尼可拉・克羅梭主廚,已在巧克力之家工作長達二十四年,負責所有巧克力雕塑創作。他獲得擁有法國手藝人的最高榮譽—「法國最佳工藝職人」(Meilleur Ouvrier de France)頭銜,勇於創新、發掘巧克力的無限可能,是法國最受敬重的巧克力師之一。

四年前開始,他便從頭學習以植物性食材代替動物性食材創作,兩年前開始推出純素巧克力商品。今年,他推出「一般」與「純素」兩系列各五款水果風味夾心巧克力,包括覆盆子、黑醋栗、檸檬、柑橘與百香果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