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再憂鬱了……

前年,有家已在香港上市的溫州精神病院想申請回A股上市,但最終沒通過審查,據說是因為招股說明書中,誇大了大陸每三人就有一人具憂鬱傾向。

在後來的發行審核委員會上,一位委員開玩笑的問這家醫院的與會代表,按三分之一比例來算,那當天與會的委員中,也有人有精神方面問題囉?

這怎麼得了,說什麼也不能讓手握投票大權的發審委委員有精神問題啊,情急之下,醫院的與會代表馬上往自己身上攬,說:「今天七位尊敬的委員加上我方代表共十一人中,存在精神問題的是我方的四人,接近招股說明書揭露的三分之一比例,所以不存在誤導性陳述……。」
當然,這帖子肯定是網上開的玩笑,別太認真,但重點不是多少人有憂鬱傾向,重點是疫情期間有這麼多人被關在家裡,加上一會兒疫情不妙,一會兒經濟很糟,接連不間斷的壞消息,連我都快憂鬱了,怎麼可能只是三分之一人口的問題?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