債市地雷》美債賣翻成奇觀,還有哪裡穩收報酬?

台灣人最愛的這款債 不在聯準會「搶救」白名單

這波疫情成為聯準會主席鮑爾上任以來,最嚴峻的挑戰。有金融海嘯經驗,這次Fed祭出QE的速度,也比過去更快狠準。

這波疫情成為聯準會主席鮑爾上任以來,最嚴峻的挑戰。有金融海嘯經驗,這次Fed祭出QE的速度,也比過去更快狠準。(來源.法新社)

中國公債成避險天堂,殖利率不斷下探

中國公債成避險天堂,殖利率不斷下探(圖表製作者:韓化宇)|放大原圖

「市場真的是慌了,投資人一窩蜂湧入美國公債裡避難,看到傻眼!」富邦投信固定收益投資部資深副總經理謝秀瑛,在債券市場奮戰二十多年,連她都沒看過,美國公債殖利率一天可以上下波動三十到五十個基本點(Basis Point),而且十年期公債殖利率,居然跌破一%。

美國十年期公債跌破一%,代表資金爭先恐後逃進去避險,反映當前不安恐慌的情緒。

債市持續上演歷史奇觀,債市老手也瞠目結舌,一般人該如何應對?商周訪問多位專家,歸納出以下幾項原則: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