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送餐飲篇》

影子廚房當紅 兩個「水管系統財」爆發中

益欣執行長康惠媚(右1)手拿著自家幫鬍鬚張開發的餐飲App,現在越來越多連鎖餐廳找上它,整合App下單、外送等通路。

益欣執行長康惠媚(右1)手拿著自家幫鬍鬚張開發的餐飲App,現在越來越多連鎖餐廳找上它,整合App下單、外送等通路。(攝影者.郭涵羚)

「我們當初做外送,是覺得跟得上流行,不是很認真經營,」台灣美式餐飲龍頭,TGI Fridays台灣區董事總經理李宏智坦言,「不過肺炎疫情後,我們開始思考跟平台的關係,我們要從外送裡賺錢,而不只是當作行銷而已。」

疫情改變消費者的用餐行為,連原本以大型聚餐為訴求的該品牌,「未來店內空間也會更改,不再看大型店,」他說。

海外平台在台第三大戶戶送(Deliveroo)以大數據分析,判斷某地區缺少的料理樣式,提供合作餐廳參考,以打造虛擬品牌。不到半年,它合作的餐廳推出虛擬品牌數量,從六十六家暴增為現在超過兩百家,疫情也是原因之一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