豪展如何殺出紅海,打入德廠、毛利率破3成?

防疫禁出口暴紅 揭密全球額溫槍代工王

豪展董事長莊明輝表示,當年客戶拒絕了當家產品紅外線額溫槍,看競爭對手額溫槍大賣,馬上主動聯繫「一定要幫我趕出(貨)來!」

豪展董事長莊明輝表示,當年客戶拒絕了當家產品紅外線額溫槍,看競爭對手額溫槍大賣,馬上主動聯繫「一定要幫我趕出(貨)來!」(攝影者.郭涵羚)

當產品多元化成為趨勢,卻有一家公司,產品寧可少、不要多,靠著聚焦、深耕,成為全球最大額溫槍代工廠,並在這波疫情中被看見。

它是豪展,曾經歷股票掛牌就連虧三年的低迷,其後拿下德國百靈(Braun)大單,近五年毛利率大增十個百分點。它依靠的,是打深一口井策略,只鑽研三大產品線,並打破「創新=砸錢」的迷思。

近期繼口罩後,同屬防疫物資的額溫槍也被政府納入暫停出口的清單。就在政策拍板隔天,豪展股價直奔漲停。事實上,COVID-19(通稱武漢肺炎)爆發以來,它的股價大漲近五成,這家創立二十四年的老牌醫材廠,終於受到資本市場青睞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