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爆發,打破三個管理迷思

你家就是辦公室 亞洲老闆們換腦大進化

遠距工作社群所辦的遠距工作座談會雖然在室內舉辦,卻仿照戶外野餐形式,讓在家工作者有走出戶外的感覺。

遠距工作社群所辦的遠距工作座談會雖然在室內舉辦,卻仿照戶外野餐形式,讓在家工作者有走出戶外的感覺。(攝影者.陳宗怡)

一場疫情,打亂傳統辦公室的工作節奏;就連推特(Twitter)也宣布,強烈鼓勵全球五千名員工在家工作。當企業不得不讓員工在家工作,職場關係會起什麼根本性的改變?

全球最大自由工作者媒合平台Upwork發布《二○一九年未來勞動力報告》(Future Workforce Report)指出,到了二○二八年,全球企業有七三%員工都是在家工作者(remote workers,泛指遠距與在家工作者);其中,三三%的在家工作者是全職,意即每天都在家工作,而非一週幾天在家工作。

彭博(Bloomberg)更指出,疫情爆發後,全球企業正處在世界上大規模的遠程工作實驗,「在家工作(work from home)不再是特權,而是必要。」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