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人不愛紅茶了?茶包龍頭換人透端倪

英國咖啡需求激增,近2年成長9%,尤其千禧世代對紅茶沒認同感,可在IG曬照的咖啡、珍奶才是主流;後者3年間業績翻3倍。

英國咖啡需求激增,近2年成長9%,尤其千禧世代對紅茶沒認同感,可在IG曬照的咖啡、珍奶才是主流;後者3年間業績翻3倍。(來源.dreamstime)

二月初,英國千禧世代自由記者史蜜絲(Gwendolyn Smith)投書當地媒體《我(i)》:以一天平均喝八杯茶的人來說,對,我們不再堅持喝傳統紅茶了。事實上,什麼類型的茶都不重要,混搭就好。

她的心聲反映出全球最大茶葉供應商的困境:一月底,聯合利華(Unilever)放出風聲,考慮出售旗下茶品業務PG Tips。執行長喬安路(Alan Jope)坦承,紅茶爭不過咖啡、風味茶,尤其「愛嘗鮮、重養生」的年輕世代變心最快。

二十歲音樂創作人西妮兒(Nadia Sinel)就說,她得加很多糖才能蓋過紅茶的苦味,寧可選「味道清新而且咖啡因比較少的綠茶。」二十六歲的克里斯托也表示,自己只喝不含咖啡因的花草茶,因為「抗老又有益消化系統」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