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妝感的VSCO女孩 顛覆美妝市場業績

美妝產業已意識到,更年輕的Z世代審美觀已與千禧世代大不同,但更簡約、不修容的作風反倒可能是成長阻力。

美妝產業已意識到,更年輕的Z世代審美觀已與千禧世代大不同,但更簡約、不修容的作風反倒可能是成長阻力。(來源.dreamstime)

一月,女性雜誌《Elle》報導,二十歲出頭的「免修控(Vsco)女孩」正踢館千禧世代,除了接管社群媒體聲量,更醞釀一股顛覆美妝與保養產品市場地位的趨勢。

免修控女孩之名源於修容軟體視覺補給(Visual Supply Company),根據《柯夢波丹》定義,免修控女孩多半不到二十五歲,辨識度超高:綁著大腸圈髮束、身穿寬鬆T恤、頸戴貝殼項鍊、腳踏休閒懶人鞋。比較隱性的特徵是,喜歡健康飲食、關注環保議題,因此金屬吸管與保溫杯不離身。

打開免修控女孩的化妝包,不見粉底、眼線筆、睫毛膏等美妝用品,這些都是相差半世代的「姊姊們」必備工具;取而代之的小物是保濕噴霧、眉筆與護唇膏。時尚雜誌《柯夢波丹》指出,這些玩意兒形塑免修控女孩的最大特色:無妝容感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