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輛車子,窺見它靠「娛樂技術」復活!

抱緊賠錢的手機、電視 索尼為何市值衝破10兆日圓

今年61歲的吉田憲一郎接任索尼社長,雖缺少平井一夫的舞台魅力,但言 行一致的風格頗受信賴,決勝關鍵將是對應市場的速度。

今年61歲的吉田憲一郎接任索尼社長,雖缺少平井一夫的舞台魅力,但言 行一致的風格頗受信賴,決勝關鍵將是對應市場的速度。(來源.法新社)

金融海嘯後曾歷經五年虧損,一度被揶揄「已經不行了」的索尼(Sony),終於風光回歸!暌違十九年,索尼市值在一月十日突破十兆日圓(約合新台幣二兆七千億元)關卡,是繼車廠豐田(Toyota)、電信商NTT之後,日本市值前五大企業。

索尼之所以受到市場青睞,推升股價的關鍵,就在於一月美國消費性電子展(CES)上,首度展出的概念車Vision-S。

相較於特斯拉(Tesla)的電動車徹底追求簡約,索尼概念車的訴求則是目不暇給。除了駕駛座前方橫跨車體的大型螢幕、每張座椅內建音響360 Reality Audio之外,還有三十三個影像感測器用於自動駕駛,整輛車都是該公司展示技術實力的舞台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