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奕叡西進停損領悟:這市場太深太大

台灣醫美王DR.WU 大撒十元股利背後真相

DR.WU花10年變台灣醫美王,這次大發10元股利,等同宣告不再擴大投資中國市場,背後是一堂要價2.5億元的西進課。

DR.WU花10年變台灣醫美王,這次大發10元股利,等同宣告不再擴大投資中國市場,背後是一堂要價2.5億元的西進課。(來源.本刊資料)

上週二(十二月二十四日),台灣醫美品牌龍頭DR.WU達爾膚,通過以資本公積金每股發放現金股利十元,殖利率高達一五%,股價連拉四天漲停板。令人好奇的是,這家公司前三季每股盈餘(EPS)才二.四六元,卻大方配股讓人一頭霧水。

大撒股利背後,跟達爾膚的中國布局改變有關。營收占比三成、燒錢最兇,達爾膚的中國布局由全資直營,改為在中國成立合資公司江蘇達爾膚(新公司達爾膚持股五一%),部分線下通路也由直營轉為經銷商經營。

外界質疑發放股利,是拿新股東的錢配發,持股逾六成的吳家是最大受益者。董事長吳奕叡指出,中國市場布局成熟,短期不會有大型投資或購併,為資金有效利用,將現金配發給股東。也就是向市場發出訊息,達爾膚對於中國投資不再擴大,交由合作夥伴與經銷商管理,止血意味濃厚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