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差調手錶就能解?

機艙冷知識

關於飛機與航行,《alive》整理你所不知道的機艙冷知識,以及實用小撇步。

1.為何飛機起降時會調暗燈光?
飛機起降時,空服員會要求乘客打開窗戶遮陽板,並調暗客艙燈光。根據《機艙機密》一書指出,這些規定是基於飛行安全考量,讓空服員能清楚看見外面環境,避免危險或干擾。另一方面,較暗的燈光可讓眼睛先處於亮度低的環境,若乘客出機艙一遇黑暗或濃霧,較易適應。

2.為什麼飛機起降前要關閉手機電源,或調成飛航模式?
很多人以為,手機訊號會干擾駕駛艙系統。事實上,現行飛機設計精良,能絕對阻絕干擾。但,歷史上仍出現零星可能因手機干擾自動駕駛,導致飛機迫降或墜毀的極端案例,只是難以查證是否真是手機惹的禍。既然這個規定能保持機上安靜,我們就耐心遵守吧。

3.如何在機艙調整時差、且讓身心舒適?
建議一上飛機,就把手錶調至目的地時間,盡量配合目的地時間作息。多補充水分,但少喝酒精或喝含咖啡因飲料。多活動,可以在位子上高舉手,伸展肩膀,或將腳離地旋轉,保持血液暢通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