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築系的天堂

(攝影者.李清志)

建築系的學生都有在系館熬夜趕圖的辛苦經驗,不論是台灣的建築系,或是出國進修的外國建築學校,幾乎都要長時間在學校工作室熬夜;而在建築系館裡的辛苦經驗,也成為所有建築師心裡永難忘記的求學甘苦記憶。

建築系學生在系館的夜晚,除了趕圖做模型之外,也會有聽流行音樂、打桌球、吃泡麵,一起叫披薩等活動,甚至一起在窗口等待日出,在清晨去菜市場吃早餐;建築系課業雖然辛苦,但是學校生活的深刻記憶,肯定比別的科系精彩又豐富。

位於葡萄牙的波爾圖建築學院(FAUP-School of Architecture at Oporto University),由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、葡萄牙建築大師西撒(Alvaro Siza)所設計,他同時也是這個建築學校的校友。西撒的建築作品呈現現代主義的簡潔與俐落,每個線條都充滿力道,令人靈魂為之震撼!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