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承近半世紀年度熱事

恣遊歡騰酸菜節

alive721_128_整車的高麗菜在遊行的隊伍中緩慢前進,豐收的喜悅跟著流動。_劉永智

阿爾薩斯自一九七四年來,每年九月最後一個週末與隔週六都會舉辦「酸菜節」。地點在史特拉斯堡往南車程約二十分鐘左右的小村Krautergersheim(阿爾薩斯語「酸菜」之意),今年適逢第四十六屆,《alive》幸運趕上這個充滿在地特色的嘉年華會。

阿爾薩斯緯度較高,冬季嚴寒,農民在夏秋交際,日夜溫差大,種植高麗菜,並以鹽漬方式保存,做成酸菜。

●地點:酸菜村Krautergersheim
(GPS:48°28'32"N 07°34'00"E)
●時間:每年9月最後一個週末與10月第一個週六

車子行駛在高速公路上,一路上並沒有看到太多高麗菜田的畫面,大多是整片玉米田,但是才剛轉進酸菜村,眼前景象立刻有了不同;一顆顆比頭還大的高麗菜,不但在田裡、在車上,也在屋子前、街道旁,到處都能見到它的蹤影。僅有一千七百位居民的小村,這天擠進了多少人我不知道,但是我們車子只能停在村外的田邊,走到村子中心還得花上二十幾分鐘,就知道這活動在當地有多受到歡迎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