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泰、WeMo已先行,同生意卻打不同主意

共享機車大戰開打 Gogoro直搗一級戰區圖什麼?

GoShare新事業總監姜家煒坐在自家製造機車上,認為有自有硬體製造及電源交換系統,才能掌握消費者的全程體驗。

GoShare新事業總監姜家煒坐在自家製造機車上,認為有自有硬體製造及電源交換系統,才能掌握消費者的全程體驗。(攝影者.郭涵羚)

大家都在做共享運具,但不是盲目的擴張買車,把通訊模組放到機車裡,做一個App,就叫作共享。」十月底,將共享機車服務從桃園騎進台北市,Gogoro旗下GoShare新事業總監姜家煒,正式點燃戰火。

「我們計畫它(GoShare)一來,我們就加車。」和泰汽車集團,旗下共享交通事業和雲總經理謝富來說,他們一口氣在台北市加放一千七百輛共享機車,嚴陣以待。

除了和雲,台北市還有三年前就已推出共享機車服務的新創WeMo。預計到明年,北市將有超過一萬輛共享機車在街上跑,數量直逼已營運七年的YouBike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