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解決產能不足,問題卻轉向需求不足

第3季驚喜獲利能持續? 特斯拉兩個障礙在眼前

「超越預期,本質仍和以前沒兩樣。」彭博新聞網如此評論特斯拉最新財報。

「超越預期,本質仍和以前沒兩樣。」彭博新聞網如此評論特斯拉最新財報。(攝影者.楊文財)

從賠四億美元到賺一億美元要多久?答案是三個月。這是電動車大廠特斯拉(Tesla)的逆襲。雖然最新財報獲利讓市場跌破眼鏡,但特斯拉若想苦盡甘來,「解決消費者痛點」仍是當務之急。

特斯拉第三季財報淨利逾一億美元,和第二季大賠四億美元相比,宛如由地獄升天堂。財報公布後兩天,該公司股價大漲近三○%。如今其市值也超越通用汽車(GM),成為全美第一大車廠。

財報好轉讓看多者士氣大振,分析師艾柏樂(Christopher Eberle)對《華爾街日報》表示,第三季獲利是特斯拉的轉捩點,「這家公司或許終於能財務自立了。」特斯拉股票一向是多、空交易的戰場,二○一二年,該股交易有六○%是在做空,如今這個比率降至二○%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