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好難?兩個字讓過勞日本變快樂

書名:尋找全球幸福關鍵字/作者:海倫.羅素/出版社:創意市集

書名:尋找全球幸福關鍵字/作者:海倫.羅素/出版社:創意市集

拜當代科技之賜,人們花在家務事上的時間,從每週六十小時降到了每週十一小時,但這種事不可能登上報紙頭版。根據聯合國千禧年發展目標的相關數據和最新一期的世界銀行報告,過去二十五年來,世界上飢餓的情形下降了四○%,兒童死亡率也只有過去的一半,赤貧的情況更減少了三分之二。同樣的,這三份數據短時間內不太可能在推特上成為趨勢話題。

這是因為若前途一片光明,就沒什麼好報導的。身為人類,我們對負面事件的記憶較深刻,但這不代表環境中只有負面事件,我們必須刻意記住正面的事,否則就無法改善情況。

每一天,世界各地都有人在尋找幸福,不管是全球幸福調查中名列前茅的國家、榜上無名的國家也一樣,藉著學習這些幸福之道,我們可以找到更多讓自己快樂的方式。同理心很必要,了解世界上其他人認為重要的事,理解不同國家對幸福的看法,甚至會影響我們未來與他人的互動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