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人年輕起來的旅店

房間雖小但一應俱全,窗外是熱鬧的江南風光。

房間雖小但一應俱全,窗外是熱鬧的江南風光。(攝影者.張智強)

韓國首爾已經是亞洲文青必去的朝聖地,一家比一家更時尚更有個性的咖啡廳,一間比一間更具創意的新興店鋪、更加酷炫的餐廳,每次去首爾,總覺得它又被更新一番,我不看韓劇,都覺得相當可愛浪漫。然而儘管如此,要在這找一家既有態度、有高超設計感又物超所值的旅館卻不容易。一次入住當地五星級酒店,被其鬆散服務態度嚇壞的經歷,也讓我有所顧忌,選擇入住地時更小心翼翼。

當我看見卡布奇諾旅店(Hotel Cappuccino)的網頁時便心生吸引,它那些帶點俏皮風格卻不過分耍可愛的圖標(icon)會吸引人點進去細細瀏覽,每一張呈現出來的照片都美極了,包括可以從江南山坡最高處飽覽首爾迷人風光。然後我驚訝的發現旅館竟然大方允許寵物入住,甚至還有專為寵物設計的房間床鋪;別誤會,我並不是愛狗人士,那些毛茸茸的東西會讓我有些過敏,但不得不承認這個開放相當大膽,要如何令愛狗與不愛狗的住客同時滿意也是一門學問,讓我好奇。

走進旅館剎那有身在紐約的錯覺,又帶著微微東京味道。深色金屬、玻璃、清水模和暖色光線,再加上大量橡木色木頭的運用,具精緻獷味的輕度工業風,也綜合了許多設計風格的優點;設計者想必參考了全球不少設計酒店的精髓,像是紐約的王牌旅館(Ace Hotel)和巴塞隆納的營地之家(Casa Camper);又加上些首爾限定頑皮潮味,如角落中冒出的可愛翼龍神獸,玩出屬於自己的天地,無論活潑少女或中年挑剔男都相宜。說是抄襲,但卡布奇諾旅店也確實聰明融會貫通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