格雷的駕訓陰影

好友格雷來自加拿大首都渥太華。因工作關係,十一年前搬來台北生活,他在台灣一直使用加拿大申請的國際駕照開車,但年初國際駕照過期了,短期內他也沒空飛回老家辦理更新,他決定在台灣重考一次駕照。雖然格雷已有三十多年開車經驗,在加拿大時也曾是一位業餘賽車手,最近也開始練進階飄移駕駛技巧,但在好友們的建議下,他還是乖乖去報名了駕訓班。

到駕訓班上課、了解場地及考試內容後,他覺得相當不可思議!在一個類似遊樂園、為了營造「駕駛」主題場景的虛構世界,與現實道路狀況完全脫節的關卡,以壓線扣分的標準衡量駕駛技巧,實在極為荒謬。基本上,只要踩到油門,時速超過十五公里就不可能過關。

上了第一堂課後,他發現駕訓班教的不是開車,而是如何應付考試。格雷被教導要背口訣及撇步,如「當右邊後照鏡右下角對至白線時,將方向盤右轉一.五圈」、「當右後三角窗對到左側藍色柱子前緣時,方向盤左轉一圈」等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