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千禧新人挺環保 一場婚禮減塑三萬樣

印度媒體坦言,當地婚禮一貫講究排場、奢華,儘管年輕世代響應環保減塑風,「綠色革命」仍以龜速前進。

印度媒體坦言,當地婚禮一貫講究排場、奢華,儘管年輕世代響應環保減塑風,「綠色革命」仍以龜速前進。(來源.法新社)

九月中,印度媒體《德干先驅報》報導,千禧世代做環保,婚禮不追求金光閃閃,更講究「綠化」。業者塔婉妮(Tina Tharwani)說,新人落實理念,甚至不惜追加二○%成本。

實例之一是工程師庫瑪(Jayashree Arun Kumar)以行動證明,為期兩天、賓客三千人的婚禮也能不傷環境,除了捨棄所有塑膠製品,改用布製餐巾、不銹鋼杯,而且創意噴發,以芭蕉葉擺盤上桌。

此外,裝飾會場的花卉盆栽裝在布袋送到會場,婚禮結束後就拿去堆肥;額外備用的餐點則是捐給鄰近機構。庫瑪坦承,婚前很擔心賓客反應不佳,事後卻頗獲好評:「除了直接省下三萬樣一次性用品,賓客也很讚賞我們的綠色行動。」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