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德國發現義大利

飯店外餐廳和酒吧群集,熱鬧但不免有些吵鬧。

飯店外餐廳和酒吧群集,熱鬧但不免有些吵鬧。(攝影者.張智強)

說到德國最不像德國的城市,大概就是慕尼黑(Munich)了,反而有一種義大利的風味。然而其實繼柏林之後,被稱歐洲古典音樂之都的它,越來越受人矚目,不僅曾入選過世界最適宜居住的城市排行前幾名,也是 BMW總部與博物館所在地。

我到訪慕尼黑的次數不多,因此每次都只想入住景點最集中、最熱鬧的舊城區。而科爾提娜酒店(Cortiina Hotel),算是一個意外碰上的驚喜收穫。雖不是新式飯店,也不是出自什麼國際名家設計,但在裝潢和氣氛上都讓人感到相當出色且舒適,因此被我放入推薦友人前往旅遊時的口袋名單。

我入住的是飯店裡較新的公寓翼(Apartment Wing),是由當地的設計師艾伯特・魏因齊爾(Albert Weinzierl)將舊樓房重新粉刷裝潢,大部分都是長期租用的住客,但也可提供一晚入住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