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主流香檳氣味

特殊風土釀出迷人色彩

特雷佩村位在朝東坡,有許多白堊岩,和隔鄰的維萊爾馬爾默里村同是漢斯山區少數以夏多內聞名的酒村。

特雷佩村位在朝東坡,有許多白堊岩,和隔鄰的維萊爾馬爾默里村同是漢斯山區少數以夏多內聞名的酒村。(攝影者.John Hodder-- Collection CIVC)

1、漢斯山區Montagne de Reims

這是以黑中白(Blanc de Noirs)香檳聞名的精華產區,這種以黑葡萄釀成的白香檳酒體較厚實,特別像漢斯山區採用的是晚熟的黑皮諾(Pinot Noir)時更明顯。海拔兩百多公尺的山區,有八千多公頃的葡萄園,雖然地形與朝向多變,酒風多元,但十個特級村莊中只有兩個,黑皮諾種植比例不到百分之七十,不僅風味高雅且結構雄偉。

南坡的布齊(Bouzy)和昂博奈(Ambonnay)兩個特級村莊是漢斯山區最典型代表,兩村種植超過百分之八十黑皮諾,因全面向陽,葡萄熟度佳,酸硬酒體同時有豐盛飽滿的力量,經窖藏培養後顯均衡與高雅。除了香檳,也以無泡香檳丘(Coteaux Champenois)紅酒聞名,是調配粉紅香檳最佳原料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