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探索的路上

冰島自駕好簡單?

(攝影者.梁旅珠)

冰島旅遊正夯,這個位於北大西洋的島國約台灣三倍大,人口密度極低、大眾運輸不發達,最理想的暢遊方式就是租車。久聞冰島自駕超簡單,因為全國大部分已鋪設為柏油路面的就只有一條環島的一號公路,總長一千三百三十二公里繞冰島一圈,想迷路還不太容易。

除了跟我們一樣是左駕,冰島治安良好、網路普及率世界第一又全民英語流利,的確是友善的自駕環境。由於外國遊客自駕比例高,不論是網路攻略或是當地配套資訊清楚豐富,夏季自駕從行前規畫到抵達執行難度都不高。

不過今年七月一趟十六天十五夜的環島自駕歸來,我才了解看似容易的冰島自駕遊其實「沒那麼簡單」。最讓人意外的是冰島明明地廣人稀,車道卻非常窄,離開首都圈後最大的一號公路也只有雙向各一線道,路肩還似有若無。高速行駛又無分隔島,每次和對向錯車時都壓力好大,真怕一不小心就跌入荒野!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