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酒

有位家住上海的台商老闆,晚上應酬喝醉後,被朋友七手八腳的抬回家交給太太,老闆躺在自己家客廳沙發上,迷迷糊糊的以為是到了續攤的酒店,等太太拿著熱毛巾幫他擦臉時,居然把太太當成酒店裡的……,除了邊誇皮膚好外,還塞了一大把小費給太太。

太太一直以為老闆是鐵公雞,沒想到在外頭如此大方,為了這事,老闆整整消失了一個月,重出江湖後的第一件事,就是找當天送他回家的朋友們算帳,一是追究為什麼沒帶他去續攤?其次是怪他們當天喝什麼「飛酒」,害他喝到不醒人事,把太太當成……。

飛酒是韓國人喝酒的方式之一,人要學好很難,但要學會喝酒倒是很快,韓國人到上海後把飛酒文化也引進上海。所謂「飛酒」,先是不用酒杯,而是用類似台灣比較淺的「碗公」喝酒,原本的喝法是碗公不能落地,同一個碗公輪流轉傳給每個人,現在為了衛生起見,改成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碗公,但酒瓶不能落地,同一個酒瓶必須輪流傳給每個人,在自己碗公裡斟滿酒喝光後,才能把酒瓶交給下個人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