皮克斯如何把爛故事變暴紅片

書名:高效團隊默默在做的3件事/作者:丹尼爾.科伊爾/出版社:先覺

書名:高效團隊默默在做的3件事/作者:丹尼爾.科伊爾/出版社:先覺

創意領導令人覺得很神秘,因為我們通常將創意視為一種天賦,就像魔術一般的能力,能看見尚未存在的事物並發明它們。

但有趣的是,當我拜訪具有成功創意文化的團隊時,並沒有在他們的領導者中看到許多藝術家,而是遇見一種不同的類型——他們往往安靜的說話,喜歡花很多時間觀察,既內向又喜歡談論系統。艾德文.卡特姆就是這樣一位領導者。七十二歲的卡特姆聲音柔和,留著硬挺鬍子,雙眼慧黠有神。他是皮克斯的總裁與共同創辦人。世界上其他動畫工作室只希望偶爾能創造出成功的作品,但皮克斯每部作品都是大受歡迎的鉅作。

皮克斯總部位於加州北部的愛莫利維爾市,我在其時髦的布魯克林大樓與卡特姆碰面。二○一○年建造的布魯克林大樓由玻璃和木材構築而成,日照充足,裡頭有秘密酒吧、壁爐、全桌邊服務咖啡館以及屋頂露台。它是我見過最令人讚嘆的建築之一。我們在一道道射入建築的陽光下走著,我一邊隨意評論著大樓的美好。卡特姆卻停下步伐,轉身面對我。他帶有權威感的輕柔語調,像是醫師在診斷時的聲音:「其實,這棟建築是個錯誤。」我懷疑我是否哪裡聽錯了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