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科技菁英養成班——IIT

所謂「十年樹木、百年樹人」,一所優秀的學府,究竟對一個國家,甚至全球有何種影響?

讓我們先看看以下的例子,花旗集團企業暨投資金融部新任總裁維克多.曼納茲〈Victor J. Menezes 〉、美國航空〈US Airways Group〉新任總裁洛克許.甘渥〈Rakesh Gang-wal〉,還有已領導麥肯錫〈McKinsey〉四年的賴傑.葛拓〈Rajat Gupta〉、昇陽電腦〈Sun Micro-sys-tems〉的共同創辦人維諾 .霍斯拉〈Vinod Kho-sla〉等等,他們除了是當今全球知名企業中的佼佼者之外,也都有共同的母校——印度科技學院〈The Indi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-Bombay,簡稱IIT〉。

這所四十年歷史的學府,其實已培育出無數優秀的工程師、科學家及管理人才,最近則因為曼納茲、甘渥兩人,再度聚集全球的目光。最近一期的美國《商業周刊》並以印度科技學院為亞洲版的封面專題。據美國《商業周刊》分析,IIT的教育方式,印度當地的文化背景,以及IIT校友間緊密的聯繫,是這些IIT畢業生能在全球業界占有一席之地的原因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