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國老牌咖啡闖美 不惜賣股迎戰星巴克

意利表示,在維吉尼亞州的咖啡吧將營造歐洲風情,與殖民地威廉斯堡的氛圍融為一體,打造讓顧客享受的舒適空間。

意利表示,在維吉尼亞州的咖啡吧將營造歐洲風情,與殖民地威廉斯堡的氛圍融為一體,打造讓顧客享受的舒適空間。(來源.達志影像)

七月底,義大利咖啡集團第三代掌門人意利(Andrea Illy)對英國《金融時報》說,為了攻下全球最大戰場美國,甚至願意打破八十六年家規,「賣股」廣設咖啡吧;不過,只限金主,不愛同行。

美國維吉尼亞州當地媒體《威廉斯堡約克鎮日報》搶先披露,最快再過兩個多月,州內將出現第一家意利咖啡(Illycaffè)與當地甜點店合營的特許咖啡吧,除了咖啡、餐點外,將新增歐洲傳統元素:加賣紅酒、晚上只供應甜點。「這就是它的獨特之處。」

意利的境外品牌門市不到二百二十家,美國僅二十三家,但當地強敵星巴克在全美就廣設一萬四千家門市,近來還搶攻頂級地盤;德國家族控股集團JAB Holding也積極拓展美國市場,收購甜甜圈品牌Krispy Kreme、精品咖啡商知青(Intelligentsia)等業者後,總店數也突破萬家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