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市場「三合一」

網路市場將起重大變化!美國最大的網路服務公司「美國線上」(American On-line,AOL)與瀏覽器主要廠商之一網景(Netscape)日前興起合併之議,兩家公司實力相乘,再加上昇陽的配合,該合作案一旦確定,軟體霸主微軟(Microsoft)的龍頭地位將面臨重大考驗。

根據美國《商業周刊》報導,美國線上公司計劃以美金四十二億元購併網景,合併之後,美國線上公司將成為最大的網路服務供應商;同時,以爪哇(Java)程式語言而成為微軟另一強敵的昇陽電腦(Sun Micro-systems),亦將在此合作案中參與一角,負責經銷網景的軟體。

據指出,昇陽是以三億五千萬美元的代價,獲取在未來三年經銷美國線上及網景之軟體的權利,同時並銷售價值達五億美元的伺服器給美國線上公司。也就是說,網路用戶將使用昇陽的伺服器及網景的軟體,以建構虛擬市場、並可由美國線上或網景的線上支援服務,使網上交易順利進行。三家公司的合作,預計將為網路市場帶來強大競爭壓力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