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亞馬遜賣怪怪小物 拖車族翻身套利王

美國有一群無殼蝸牛整日穿梭在各州淘寶,買低賣高賺生活費,亞馬遜更為他們客製搜尋商品是否有利可圖的機制。

美國有一群無殼蝸牛整日穿梭在各州淘寶,買低賣高賺生活費,亞馬遜更為他們客製搜尋商品是否有利可圖的機制。(來源.法新社)

七月,網路媒體前緣(The Verge)報導,縱使電商之王亞馬遜賣貨無上限,但說到線上、線下套利,最厲害的可能是「拖車游牧族」:六包買價九十九美分(約合新台幣三十一元)的停產牙線轉手賣逾一百美元!

亞馬遜擁有超過千萬名個人賣家,三十二歲的安德森(Chris Anderson)算是背景特殊的類別:居無定所,貨源不定,連產品都「日新月異」。他整天開著拖車到處尋寶,最愛停產的懷舊小物,從前述牙線、怪味食品到名字與長相都符合「雞蛋」的玩具。

記者花一個下午跟訪安德森,穿梭在塔吉特(Target)、沃爾瑪等大、小賣場與遊戲倉庫,蒐羅許多在他眼裡「怪到不行」,安德森卻稱為寶貝的貨品,好比酸味穀片、電影《侏羅紀公園》授權吉普車玩具等。據他說,他一次掃貨二十件,每樣扣除成本、運費後約淨賺六美元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