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業篇 他們飛兩小時就到工作地:對文化不陌生是優勢

福岡直擊Line研發大本營 外籍工程師台人最多

Line福岡就像許多新創公司,有明亮的開放式空間,幾乎看 不到穿西裝的人,自由氛圍吸引台灣IT人才前往。

Line福岡就像許多新創公司,有明亮的開放式空間,幾乎看 不到穿西裝的人,自由氛圍吸引台灣IT人才前往。(攝影者.陳宗怡)

這裡是野村總合研究所評比的「日本最具發展潛力城市」第一名——福岡。上班通勤時刻的地鐵車廂內,膚色各異的年輕上班族,穿著鮮豔的顏色,用英文或其他語言高聲交談,一旁安靜的日本上班族,對此景象早已習慣。

我們走出地鐵,日本Line株式會社在福岡的嶄新辦公大樓,就在博多車站旁。

福岡是Line在東京總部之外的最大基地。二○一三年成立,一五年開始廣招外籍工程師,起薪根據經驗差別,落在年薪五百三十萬到八百萬日圓(約合新台幣一百五十四萬至二百三十三萬元)之間,優於日本其他行業的平均年薪四百三十二萬日圓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