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法說會報喜「部署加速、需求強勁」

5G基地台布建初期 選股關鍵字:耐熱

中國5G基地台建置量明年成長3倍

台灣上游磊晶到晶圓製造供應鏈完整,穩懋等射頻元件大廠,成為5G成長受惠族群。

台灣上游磊晶到晶圓製造供應鏈完整,穩懋等射頻元件大廠,成為5G成長受惠族群。(攝影者.高國展)

「5G的部署加速了,我們也看到非常強勁的需求。」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在七月十八日法說會的一句話,瞬間讓5G成為全場討論熱度最高的關鍵字。

5G商轉在即,意味的,是負責發射訊號的基地台開始加速布建。雖然目前5G基地台貢獻各供應鏈台廠的營收比重仍多在個位數百分比,但資本市場已嗅到趨勢,開始追捧。今年以來台股大盤漲幅僅約一二.五%,但IC載板商欣興,同期間股價漲逾八成七,銅箔基板商聯茂股價更翻了一.五倍。

目前,台灣的5G基地台概念股可大致分為ABF材質IC載板、耐熱材料銅箔基板(CCL)、天線、散熱模組、功率放大器(PA)及小型基地台等六大類。今年下半年至明年上半年後市最被看好的,分別是搭載高速晶片的ABF材質IC載板、銅箔基板和功率放大器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