銀髮族年買兩千億 好市多變另類快時尚

好市多的開闊空間、超低定價,都能牢吸銀髮族的忠誠度;免費試吃攤位琳瑯滿目,也是卡友的好評服務之一。

好市多的開闊空間、超低定價,都能牢吸銀髮族的忠誠度;免費試吃攤位琳瑯滿目,也是卡友的好評服務之一。(來源.法新社)

七月初,美國管理雜誌《快企業》報導,千禧世代不熱中快時尚,也冷淡倉儲零售商好市多(Costco),可是它卻悄悄成為「另類快時尚」代表:年營收七十億美元(約合新台幣二千一百七十億元),大買家是銀髮族。

服飾鞋子營收連四年成長

內文說,好市多是許多中階時尚品牌的「出海口」,因為這些供貨商每到換季時,就必須出清存貨,但不願意在自家門市流血求售;好市多的中堅客戶是五十歲以上中產階級,既有打點外觀的需求與財力,也不如千禧消費者看重道德,低價時尚品恰恰投其所好。去年服飾、鞋履營收七十億美元,而且連四年成長九%,超過食品部門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