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興父與子的故事

陳榮秋傳承踏實苦幹的家風

年興董事長陳榮秋把三個兒子從小就送出國栽培,回國後卻沒有一絲洋化或驕傲的氣息; 留美十多年,卻和土生土長的台灣青年沒有什麼分別。陳家的父與子傳承什麼樣的生活哲學?

陳榮秋(右二)對兒子要求嚴格,無非希望他們能傳承踏實苦幹的家風(左三為陳朝國、右一為陳宜鋒)。 (攝影者.駱裕隆 )

勤儉踏實、刻苦耐勞的企業家,能不能擁有勤儉踏實、刻苦耐勞的兒子?白手起家、從無到有的父親,如何能讓兒子了解創業維艱、守成不易,進而努力學習、善加耕耘本業?

年興董事長陳榮秋和許多企業家一樣,把孩子從小就送出國栽培,並且鼓勵他們學打高爾夫球。但是陳榮秋的三個兒子,沒有一絲洋化或驕縱的氣習,他們勤快認真、待人溫和;留美十多年,卻和土生土長的台灣青年沒有什麼分別。

想到兒子,做父親的陳榮秋,忍不住滿臉的笑意;提起父親,三兄弟在不同時間、不同地點,不約而同地說:「很嚴格。」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