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圳總部直擊》估值破360億,它憑什麼顛覆茶飲業?

網紅店喜茶 三年就威脅台灣手搖茶

當台灣手搖茶飲插旗世界的新聞不斷, 我們來到茶飲界的練兵場:上海。 在這裡,我們看見茶飲界的中國巨獸:喜茶。 它從二○一七年暴紅至今,門市依舊爆滿。 它,會威脅台灣品牌的競爭優勢?或只是曇花一現的網紅品牌? 這兩年,當中國新茶飲品牌不斷冒出、踏出海外, 手搖茶王國的爭霸戰,已悄悄起跑……

28歲聶雲宸從社群角度出發,打造高顏值、高話題度茶飲,使後進品牌成為年輕人追逐目標。

28歲聶雲宸從社群角度出發,打造高顏值、高話題度茶飲,使後進品牌成為年輕人追逐目標。(攝影者.郭涵羚)

最近幾年,中國市場話題度最高的茶飲品牌,無疑是喜茶。

成立:2012年
創辦人:聶雲宸
主要產品:茶飲、麵包、甜點
門市分布:在中國、香港、新加坡,共220家直營門市
成績單:2018年營收約新台幣60.2億,較2017年成長137%

成立僅七年、來自廣東的它,創業初期跌跌撞撞,三年前卻開始獲騰訊、美團旗下的龍珠資本等投資,讓喜茶估值超過人民幣八十億元(約合新台幣三百六十億元),躍身中國茶飲一哥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