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脫傳統 黎俞君

台魂注入法餐

西國風味

到過伊比利半島橡樹林追過豬的黎俞君,以五種不同辣椒烹調成「宮保伊比利豬」。(攝影者.張世平)

真正和主廚黎俞君成為朋友,是從一箱哈密瓜開始。熱愛台灣水果的她,脆口的新疆哈密瓜還未下肚,已經打電話給我:「這瓜我沒吃過,味道和口感很不一樣,我要多訂幾箱來做菜。」才通完電話不到一週,她已經帶著團隊到宜蘭壯圍實地勘察了,這就是她對食材的狂熱,當然也反應在她的料理上。

現職:鹽之華法式餐廳創辦人兼主廚
經歷:米其林三星名廚 Joel Robuchon 研習課程、台中長榮桂冠酒店西餐領班

認識黎俞君,得從這句話開始:「我喜歡食物帶給人的溫度,穿越味覺、奔馳心靈的真實。所以我喜歡走訪國內外、拜訪農夫、農改所,在食材間體驗主人的用心,透過雙手將這份感情傳達。」餐廳週休二日時,她的團隊走遍台灣,每年有一個月公休,整隊帶出國上市場、訪農夫、做料理、嘗美食,為的就是做出溫暖人心的料理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