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金官員透露:

上個月中企改選董監事就已不尋常

廣三集團旗下順大裕和台中企銀兩家股票爆發鉅額違約交割一案,連日來引起各界高度關切,財金當局更是積極著手善後,避免金融風暴持續擴大;究竟財金單位是在何時掌握整個事件狀況,版本說法紛紜。不過,據本刊取得獨家內幕消息透露,早在十月間台中企銀改選董監事時,財政部就已發現不對勁、不尋常。

財金官員透露,稍早國內接連爆發多起企業財務危機事件,當時市場即已傳言,廣三集團旗下的上市公司順大裕也有問題,只是事情尚未曝光,暫時躲過一劫。而十月間台中企銀召開股東會並改選董監事,中企的大資派蔡家竟在無預警的情況下,全面退出董監事會,所有董監事則全由廣三集團人馬進駐。而且據官員表示,廣三人馬進入中企董監事會後,隨即通過一些授信案件,引起財政部的高度注意。

由於財金當局早已對廣三集團及其往來金融機構採取密切關注,加以台中企銀改選董監事的不尋常結果,金融局官員立即向財政部長邱正雄稟報,隨即把整個異常現象函知中央銀行,請金檢處大力聯手展開查察工作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