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省之後

宋楚瑜尋找新舞台

宋楚瑜在精省之後,可能尋求更上層樓的動向,一直備受矚目……

選後,政壇應該依舊會熱鬧滾滾,從國大例會、監察院長、部分監委異動,國安會秘書長換人,到精省後的效應,在在令政壇側目。尤其是今年十二月二十日將揮別省府的「末代省長」宋楚瑜,動向格外受人矚目。

前一陣子宋楚瑜的台灣頭尾走透透感恩之旅,還有一個鮮為人知的目的,便是宋楚瑜已經積極部署未來的生涯規畫。他準備成立「宋楚瑜辦公室」,這項舉動著實引起高層的注意。據相關幕僚表示,李登輝總統獲悉此事後,很不高興地丟出一句「隨在伊啦!」。

接近宋楚瑜的人士指出,最近政壇的確傳出不少關於精省之後 ,宋楚瑜可能去處的傳聞,包括升任總統府資政、出任監察院長、甚至於還傳出讓宋楚瑜擔任精省後的首任官派省主席,以遂行繼續服務省民的心志。不過,這些傳聞都被宋楚瑜私下否認。這位人士說,以宋楚瑜的龐大民意基礎、全國三百零九個鄉鎮繞走四遍以上,加上與各地方派系、樁腳情宜濃厚,又如此得省民愛戴支持的情形看來,這種人不出來選總統都說不過去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