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成以上企業無法安度Y2K危機

企業不知道Y2K危機的嚴重性?

雖然有政府的苦口婆心,國內大部分的中小企業仍不能認同Y2K危機的嚴重性; 而Y2K極可能衍生出的「信心危機」更有可能讓國內金融體系陷入空前的混亂。 美國聯邦銀行理事會提出種種保證,要幫助民眾度過Y2K危機; 但是在台灣,我們卻聽不見、看不見任何保證與動作

Y2K危機將可能讓金融體系陷入前所未有的混亂。 (攝影者.劉國泰 )

在好萊塢,華納兄弟電影公司正在趕拍一部Y2K(Year 2000)的災難片,由Chris O' Donnell擔任男主角(曾在蝙蝠俠系列電影中飾演羅賓),他的身分是一位電腦程式設計師,面臨西元二○○○年元旦的全球電腦危機;另一家電影公司也打算推出一部Y2K災難片,內容包括一架波音七四七飛機因電腦系統大當機,因而墜毀在紐約市帝國大廈。

這兩部電影開拍之際,在美國引起不同層次的討論,很多人都認為推出的時間太遲。電影界人士說,如果電影票房太好,根本來不及拍續集,只有西元三○○○年才有機會;資訊界人士則說,電影如果早點開拍,他們也就不必費盡心力、口乾舌燥地四處宣導Y2K危機。

台灣資訊界的心情也差不多,因為同樣的苦口婆心,有的企業仍無法體認Y2K危機的嚴重性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